※不知不覺就出到第五集了...時間過好快(汗

※下禮拜可能會延期唷,因為又要段考了~(討厭死了!!

※居家的生活描寫。

 

 

「鈴鈴鈴鈴—」刺耳的電話鈴聲吵醒了佐助,他不耐的起身,心想是誰在一大早擾人清閒?

他邁步往傳出聲音的地方,將話筒拿起。

「你好。請問你是宇智波佐助嗎?」那一方的人問著。

「有甚麼事?」這人還真可疑,而且又為什麼知道他家電話?

「我是P事務所的宇智波鼬。」

瞬間、佐助睜大了那雙墨色眼,接著開口:

「哥,是你?」

「我有事想找你,方便談談嗎?」

「可以。你在哪裡,告訴我我馬上過去。」

「門口。」說完、玄關有了動靜,佐助將視線移去。

『喀啦!』印入眼簾的是個有著黑色長髮,髮絲被束了起來,和他有幾分神似的男人,帥氣的長相絕對是女孩的焦點。

 

兩人面對面坐在客廳裡,鼬在十七歲時就出國留學,那時佐助還小。距離現在過了四年多,他早就忘了家裡頭的樣子了。

「好久不見,最近怎麼樣?」很平常的問候。

「不好。」佐助撇過頭,掩飾著複雜的情緒。

「吃過了嗎?」

「還沒。我是被吵醒的。」

鼬輕笑,隨後卻換上有些嚴肅的臉色。

「我知道父親和母親的事,才從倫敦回來,那是最近幾天的事了。」

佐助沒有說話,鼬繼續說下去。

「我現在已經成年,回國前,他們安插我到這裡的事務所,所以我也有份穩定的工作。」

「然後呢?」

「照理來說我會照顧你,但我不確定會不會有人有意見。有的話,再跟他們談談。」

「這兩年我都會在日本,所以不用擔心其他問題。只是...」

「兩年後,我們得回去英國。」

「為什麼?那這裡怎麼辦?」

「這是我跟他們的交換條件。我在這裡時仍然有那裡的職位,但是之後我必須回總公司,因為我是那裡的人。」

「你在開玩笑?你是準備移民嗎?你這樣怎麼對得起爸媽!?」鼬冷靜的態度,讓佐助感到有些生氣。

「不是這意思,我是指職業。況且我一個人走的話,誰跟你生活?」

佐助再次沉默。

「兩年後你大概十五歲,還是個學生,需要學費,還有平時的食衣住行要打理,你懂嗎?」

「聽我的,我知道你捨不得他們,可是就算有其他人養你,你想又會有多親呢?」

「我不會讓你吃苦,因為我是你哥哥,我會連爸媽那份照顧你到成年。」

佐助抬起玄眸,看著對面的兄長,他是這麼想陪伴在自己身邊,還繞過半個地球回來。

而他沒想到那些太深層的問題,或許也是因為自己還是個孩子的緣故吧。

「讓我想想。」他感到困惑。

「你好好考慮吧。我去放東西。」鼬起身,走向裡頭。沒多久...

「佐助,能來一下嗎?幫我帶路。」他真的忘記自己房間在哪。

佐助搖搖頭,拿他沒輒的起身。

 

 

「刷—」的一聲,從廚房裡傳出煎蛋的聲音,不久香味四溢。

佐助坐在餐桌上看著哥哥,沒想到他居然會做菜。

這個許久沒有飯菜香飄逸的地方,對他們兩兄弟而言很珍貴。

佐助想起,有一次他跟媽媽在家裡準備鼬的生日蛋糕,趁媽媽在忙,年幼的他把鹽當成糖放進麵粉裡,還放很多。結果當天全家被嗆的說不出話來。

 想到這,他不禁笑了。

「餓了嗎?等一下。」

只見鼬的手上多了兩份日式早餐,還有一鍋熱呼呼的味噌湯。

也許是從剛剛到現在都還沒吃,一看到滿滿的食物,佐助馬上拿起筷子扒起飯來。

「別吃這麼急!今天又不用上課。」

「你不知道我很餓!」說完又拿起一旁的飯糰往嘴裡塞。

見到此狀的鼬笑著嘆一口氣,不論過了多少年,他覺得佐助永遠都像個孩子。

「小心別噎到。對了,你在學校怎麼樣?讀書順利嗎?」鼬不經意的問。

「滿容易的。」佐助回答著。

「那朋友呢?」

佐助靜了一下,隨後才嚥下嘴裡的食物。

鼬知道,他弟弟一向不喜歡跟外人相處,給人印象算是冷冷的吧。

「我覺得很煩,下課都有一大堆人圍著,吵死了。」

原來這小鬼這麼受歡迎。

「你還真有人氣啊。」鼬打趣的說著。

「你還不是。以前我跟媽媽去接你回家時,後面也有很多女生包圍。」佐助反吐槽回去。

兩兄弟就這樣有一撘沒一搭的談起天來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久沒見,他們的話比平常還多。

「別說我了,快吃吧。」鼬轉移佐助的注意力。

「是是、我會吃完。」佐助倒是滿聽哥哥的話的。

如此輕鬆的生活氣氛,他已經快淡忘了,沒想到唯一的家人會在這時出現,並且留下來。

要不是這樣,他可能連生活都快維持不下去了。

 

幾天後,鼬和其他親戚討論好,去戶政事務所登記完才正式的拿到佐助的監護權。所以從現在開始,算是他的父親了吧。

「呵,你才二十幾歲就當爸爸了。」佐助虧著他。

「不太對,是你的『爸爸』兼『哥哥』。」

「反正都比我大,有差嗎?」

「差得可多了,小朋友。」

「我才不是,我今年已經十三歲了,大叔。」

兩個人散步在傍晚的夕陽下,雖然沒有牽著手,但那溫暖的兄弟情已經緊緊連繫住他們了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柊 美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