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s (11).jpg

※不好意思久等了 終於考完試了!!!

※這篇櫻開始思考她跟佐助之間。(也太晚了...

 

 

 

從那天夢見的模糊背影以來,櫻幾乎每天都夢見一樣的東西。

是一種暗示嗎?

坐在米白色座椅上的櫻將手上的酸梅汁飲盡,思考著。

櫻放下手中的玻璃杯,小手握著自動筆寫著複習用的筆記,另一隻手則撐著她的小腦袋瓜。儘管放學後仍然不忘讀書這回事。

櫻認真的寫著,心中卻一直在意那件事,因為那感覺很黑暗,讓她聯想到惡夢。

『黑暗?好像跟誰有關。』

她開始回想,寫字的手也不知不覺停下來,突然在腦海中浮現—

下一秒櫻回過神,揮去心中的想法。

「怎麼可能是他嘛?」搖搖頭,櫻自言自語的說著。

她決定不再想些有的沒的,全心準備明天的段考。

 

 

每個人都跟平常不同,安靜的坐在座位上,像極了受過專業訓練的軍官。早上的陽光強烈且刺眼,只是不知道是因為熱才出汗,還是因為太緊張冒冷汗。

考卷才剛發下剛翻面,許多人就手足無措了,也有些人根本以閃電的速度在看題。

整整四十幾分鐘的時間過去。

清亮的沙沙收卷聲充滿整間教室,下課時各有各自的考後感言。

就這樣過掉了大半天,很快的、終於結束了。

「耶~總算放下了一個重擔了~今天我要去吃大餐慶祝!!」鳴人興奮的握著雙拳,似乎不在意後續的事情。

「你真是高興的太早了吧!?都還沒發成績單就說要慶祝!」井野兩手扠腰的說。

「有什麼辦法,他就是這樣啊!」一旁的櫻已經習慣他的傻不愣登。

「沒問題的啦!我一定可以把佐助從第一名的寶座上狠狠的踢下去!!」鳴人抬起右腿坐出飛踢的動作。

「你說要把誰踢下去了?」從剛剛開始就沒說話的佐助說話了,他從旁邊走來,手壓住鳴人的燦髮,鳴人差點站不穩。

「話最好不要說太誇張,大笨蛋。」

「你說誰笨了啊!!!」

「當然是你。」

鳴人不示弱的反抓佐助的黑髮,兩個人就這樣拉拉扯扯的直到老師叫他們回去。

 

下午跟早上不同,是個舒服的天氣。難得有涼風吹拂,傍晚的夕陽暖烘烘的照著大地,散發出金色的光。

「喂,宇智波。」剛剛那群人一同走出校門,走在佐助附近的櫻生疏的叫著他的姓。說實在的,她不是很想叫他的名字。不習慣吧。

「幹嘛?」很好,他有聽到。

「你會不會在意上次我對你的態度啊?我覺得我應該跟你道歉。」櫻有些彆扭的說著。

「啊?哪一次?」他也忘太快了吧!?

「就是...我有事找你的時候啊,那次我的口氣不是很友善。」

的確,那時候真的滿丟臉的,不但像質問還任性的要死,她自己都覺得自己像極了傻瓜。

「知道了。不過—」佐助停下腳步,整個人轉向櫻,櫻差點撞上他。

「我沒有很在意那種事,所以也沒關係。」轉過身,往剛才的方向前行。

「什麼沒關係?這是一種禮貌!」

完全沒反應。

「我承認我的態度跟個性不是很好,而且那樣很差勁,你說不需要,但是我還是想跟你說聲抱歉!!」櫻大喊著,絲毫不在乎路人的眼光。

「妳少說了一件事。」前方的人總算回過頭了,而且漸漸走向她,櫻不斷的往後退。

「什...什麼?」她有點不懂為什麼需要靠這麼近?

待他停下腳步,開口之時,她終於知道為什麼了。

「妳的長相也不是很好。」佐助有些打趣的說著,還捏了她的粉頰,隨後又回過頭。

「喂!!你很過分耶臭宇智波!」櫻撫著自己的小臉,完全反對他的說法。

「我沒說錯啊,妳看,生氣的時候就像這樣。」手指了指櫻。

「才沒有呢...」嘴上這麼說,臉部的線條卻柔和不少。

「不說了。就這樣,再見。」

「喔...」蔥綠的眼望著那黑色人影離去,直到消失在地平線的那方。

「小櫻?」

她呆愣在原地,要不是井野把她從恍神中拉回現實,櫻的心神可能都不知道飄去哪裡了吧?

「妳很奇怪耶?妳知不知道我在後面看妳站在那都快幾分鐘了?」井野指著手錶,算算大約五分鐘多。

「哪有這麼誇張呀?」櫻急忙否認。

「櫻~妳很奇怪喔~」井野不懷好意的靠近她,櫻則是輕推開她的身軀。

「我哪有奇怪?」明明就沒怎樣啊...

「就是嘛!小櫻還是跟平常一樣很可愛啊!」很明顯地、鳴人完全站在小櫻那邊。

「你啊...根本不知道別人是指哪方面嘛...」井野扶著額頭,無奈身旁兩人的傻。

「哪方面?」兩人不約而同的問著。

「總之妳總有一天會知道的啦!拜拜!」井野有些不好意思的離開,隨口說了幾句。留下在原地不知那句話真正涵義的兩位傻瓜。

 

回到家後,櫻仔細想著下午井野所說的話。

好不容易,她終於懂了。

『怎麼可能嘛...想太多。』她跟佐助哪會是那種關係...況且她才十三歲耶!

應該不是吧?

她仰臥在柔軟的床上,小手和些許粉色髮絲遮住她的美眸,為這些事感到疑惑,不斷想著對佐助到底抱持什麼想法。

冷漠、驕傲、逞強。

十足是個拒人千里之外的人。

可是有時候又表現出惡趣味的一面。

想著想著,櫻又想起剛才佐助捏自己臉頰時,臉熱熱的,她似乎沒發覺也浮現淡淡的紅。

是因為夏天的溫度高,還是是從自己內心散發出的溫度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柊 美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