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又久等了,算是甜文嗎...

※佐助害羞了!

 

 

 

 

「櫻!」

他的聲音有些停頓,因為不太習慣那樣直呼她的名字,平常跟櫻嘻笑打罵的時候不是連名帶姓就是叫她的專屬綽號。

女孩聽見熟悉的聲音回頭,而他快步到她面前,突然縮短的距離讓她有點呆愣。

「已經天黑了,怎麼還在這裡?」不怕遇到色狼是嗎...

「剛剛跟朋友出去,正要回家。」奇怪、幹嘛問這個?

「妳不知道晚上一個人回家很危險嗎?」佐助不自覺的提高些音調,微帶責備。

「我...你幹嘛這麼大聲?我一個人回去你不高興嗎?」

「對,我不高興。所以我要帶你回家。」

「什麼?」還沒反應過來的櫻傻在原地。

佐助走到略超過她後,回頭拉住小手。

「喂、你...放開啦...」嘴上說要放開,心裡卻沒有那個意思。

「晚上不要獨自在街上亂逛。」

說完,櫻就安靜的讓佐助拉著自己的手前進。

從他手裡傳來的溫度,像握著暖暖包般,傳送到全身。

「你怎麼會在...?」櫻不經意的找出話題。

「跟妳一樣去聚會了。」佐助簡短的回答。

「不會是被鳴人拉去的吧?」

「怎麼知道?」

「因為他有來找我,後來因為我沒辦法去所以說去找別人。我猜他又去吃拉麵吃到肚子撐。」

由於相處很久了,櫻總是知道關於鳴人的任何事,像是他老是愛吃拉麵討厭蔬菜,所以小學吃營養午餐常常被唸。喜歡運動性活動更勝於讀書,於是成為倒數的那群。只要遇到挑戰性的東西,也一樣不服輸,積極的面對。對別人也真誠相待,有著燦爛的笑容鼓動人心。

他的傻氣,他的開朗,他的毅力,都讓人覺得是個陽光少年,所以也有不少朋友。

想想,這樣的人還滿可愛的。

「妳有想過喜歡他嗎?」佐助的聲音。

喜歡?喜歡這個傻裡傻氣的人嗎?

「沒有耶,我覺得他是我最好的男生朋友。」櫻不知道,鳴人對自己卻有著關心跟喜歡。但她只當作是最深刻的友情。

「是嗎。」

「相較起來,你很壞。」

壞?佐助不解櫻的意思,櫻繼續說。

「你很喜歡弄我,還說我是傻瓜。而且喜歡在我發呆的時候突然在旁邊嚇人。」

佐助通常對其他女孩都不太理會的,對櫻倒是做很多動作。

「因為妳很好欺負。」

『欺...欺負?』

「不過,是妳先開始的。」

這次換櫻疑惑了。

佐助抬起玄眸,望向與他相襯的深藍天空。

「以前自己跑來問我問題,妳也沒聽,就是一直玩我頭髮還說我是刺猬。」聽到這,櫻忍不住噗嗤笑了出來。

「真的很像啊!」

「所以妳也得被我整。」

「好嘛。可是我又沒有故意嚇你。」

「那是附加的。」

「哪有這樣的!」

此時突然有人從他們身旁經過,小小聲的說話。

「那對情侶好甜蜜喔。」

「可是在路邊這樣不太好吧?」

 待那兩個路人走離視線,櫻愣在原地。 

情侶?甜蜜?她跟佐助嗎...怎麼可能! 

『妳討厭佐助嗎?』

她想起剛才在咖啡廳裡井野所說的話,又像是對自己的捫問。

『不會啊...』一樣的回答。

可是這是喜歡嗎?

她對佐助的感覺跟面對鳴人的感覺,都是朋友啊。

是這樣沒錯,但為什麼對他就有這種湧上心頭的感覺?

櫻呆呆的看著佐助,發現他仍然拉著自己的手。

那佐助又是怎麼看的呢。

「覺得討厭嗎?這樣子。」他問著。

「你這樣問我也...」不知道要說哪一句...

「不要的話要我放開也可以。」

櫻搖搖頭,說實在的,下一秒她自己也不曉得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。

「好痛...」

佐助聞言,以為櫻要他放手,沒想到—

「你就不能對我溫柔點嗎?傻瓜」她微垂下緋髮,小臉攀上紅暈,卻有些倔強的說著。心裡覺得有些後悔,那樣的人哪可能會答應?

沒想到,佐助在前方勾起淡淡的微笑,放慢腳步,爾後手探去那柔萸,引來櫻驚訝的眼神。

「那就這樣吧。」

櫻輕笑著。

突然,她也回握住他,交換著彼此的溫度,伴著初春夜晚的暖風更加溫暖。

「吶、你真的想跟我走在...一起嗎?」她還是有些猶豫。

只見佐助深深吸一口氣後吐出,說出的話讓她真的愣住了。

「問這什麼話?」

「真的不會不喜歡?」不死心的再問一次。

「我不會做不喜歡的事。」俊俏的臉蛋上有著紅霞點綴。

該死!他居然感到不曾出現過的害羞。

櫻瞧見了佐助的表情,不禁發出孩子般天真的笑聲。

「...快到家了。」為了讓櫻轉移注意力才找的話題。

櫻有些失望的像個孩子一樣噘著小嘴。

「幹嘛露出這種臉?捨不得我?」佐助半開玩笑的說著。

「沒有...」因為他們不算是戀人,不算吧?

到了家門口,櫻猶豫了一會兒才緩緩放開佐助的手,然後表情認真的看著他。

「佐助,想問你一件事,回答我好嗎?」

「什麼?」

「剛剛你說...不討厭跟我走在一起和牽手是真的還是開玩笑?」言下之意就是你喜歡我嗎。

她懷疑著,認為那只是短暫的夢罷了,也不想再為那些曖昧的情愫煩惱。

如果是開玩笑的,那就只能放棄這種心情。她一味的想著自己是在空想。

可是,那不是自己一廂情願。

當她聽見他的真心話的時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柊 美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