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bbdc3c189faf117b219a8f9.jpg  

※啦啦啦祝小佐生日快樂(灑花

※短文傾向注意

※灑糖文

 

 

每年的那一天,對佐助來說不是甚麼特別的日子。

就是所謂的生日。

過完這天他就十六歲了,反正要過不過都沒差,父母已經去世,哥哥又常晚歸。

所以他打算跟平常一樣度過,本來是這麼想的。

「叮咚叮咚叮咚—」門口傳來響亮的鈴聲,他從客廳的沙發上起來往那走去,怎麼每個人按門鈴都要那麼多次??

有些不耐的轉門,接下來的畫面可就令人嚇到了。啪啪的巨大聲音差點震破耳朵,五彩繽紛的彩帶四處飛舞,散落地後,抬頭看見手上拿著蛋糕,笑嘻嘻的鳴人與井野,還有擺著臭臉的櫻。

『怎麼?來我家有那麼不甘願嗎?』他倒是覺得有些...高興。

「唉呀不要在玄關嘛窩著嘛!我們進去吧!打擾了!」井野打破沉默的氣氛,催促站在門口的人們。

佐助大概知道櫻的臭臉的理由:最近跟她吵架了。估計這次八成是被拖來的吧,還是在他生日前幾天,心情糟透了。

「哇佐助你家好大耶!!」鳴人東張西望的參觀。

「喂,鳴人,趕快來切蛋糕啦!」

看起來是手工的香草蛋糕,奶油黃的鬆軟外表沒有比一般店裡賣的漂亮,卻有著迷人的香氣,蛋糕體上則是黑巧克力,上面寫著『Happy birthday』。

「好甜。」他說著,完全不知道鳴人跟井野正害怕櫻的拳頭會立刻飛上他的俊臉。

『不過....櫻大概會喜歡。』

旁人一搭一唱起來,而佐助拿了一塊到櫻的旁邊,試著跟她搭話。

「不開心?」

櫻坐在一旁撇過頭,對佐助不予理會。

「還在生氣?要不要吃?」

「不需要你管,走開。」不像平常那樣跟他聊話,冷漠得快把空間結凍。見狀的井野似乎想到甚麼似的,立刻拉拉旁邊還塞一塊蛋糕在嘴裡的鳴人。

「做甚麼?」

「先走吧,作戰到此為止。小櫻先走囉!就這樣!」井野悄悄在鳴人耳邊說話,之後又對向櫻。

「可、可是...」櫻顯得不知所措,現在她並不想跟佐助....

她正要跑向大門,無奈被擋住。

「好吧...那佐助再見啦!!喔對了,知道是誰幫你做蛋糕嗎?」鳴人有些失望的跟蛋糕告別,難得吃這個吃得津津有味...

佐助皺眉,帶到鳴人的笑容伴著活力的聲音公布答案時,他有股想抱住櫻的衝動。他關上門,屋子再次被寂靜填滿,回頭看著櫻,充滿感謝與歉意。

櫻仍然沒有賞他一眼,只是低下頭。

「看我一下好不好。」

「不要。」

「我有話要跟妳說。」

「不想聽。」她又站起身子,卻被佐助拉住,她急著掙脫,結果整個人跌坐在他的身上,被他摟住。拉扯一陣子,櫻才願意靜下來聽他的道歉,這些不愉快才煙消雲散。

 

「你剛剛要說什麼?」櫻髮垂落在他的胸膛,被溫柔撫摸著。

「我要說的是,妳的蛋糕有點...不是,是太甜。」的確,他不喜歡甜食。

她有些愧疚的垂下頭,佐助只是淡淡說道。

「妳對我怎麼就沒有這麼甜?」

「啊?」櫻愣住,呆傻的表情真是可愛到無法形容。

他輕吻她的額頭,說著。

「我希望我的『糖』,像我給妳一樣,越多越好。」

只是,櫻好像還不是很懂,只知道佐助對她很甜,就像那塊蛋糕一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柊 美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