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完坑總有種不捨感(擦淚

※悲文無誤qqq

※謝謝大家支持 二部預計之後

 

 

 

『吶、我不在,妳過的幸福嗎?』

 

 

 

秋天過去,取而代之的是寒冷的冬天。

 

明明已經快接近冬季的尾聲,心卻還是好冷。

 

結束回憶,佐助的思緒回到了現在,正在計程車上前往新東京國際機場,然後搭上十點半的班機離開東京去遙遠的國度。

儘管他說服自己放下一切,掛念那個女人的事實卻依舊沒有消失。

對於櫻的事,他始終在乎。

尤其是那時,當她提議讓兩人分手,自己簡直陷入糾結的狀態。

他知道她這麼做,是想讓自己忘記她,在國外新的環境不要一直惦記這個不可能跟隨他的情人。就算不完全是真的願意。

個性霸道的他當然會反對,無奈櫻為了早點適應,連他到她家都拒絕,這一個月都沒見到她,甚至問鳴人他們也徒勞無功。

佐助不知道,做下這個決定的櫻跟他一樣,心也很痛。

他下了車,寒冷刺骨的風深深扎進他的皮膚,雪飄落在涅髮及他的俊臉,爾後像淚一般順著弧度落下。伸手抹去,從手上傳來的冰冷顯出他的心情。

身穿黑色高領毛衣,外頭套了件棕色大衣和米色圍巾,下面則是深藍色的長褲及黑短靴,暗沉得宛如黑夜。

事到如今已經不能回頭,也許他最遺憾的,就是自己仍然是個孩子吧。

每一步伐都是如此沉重,內心渴望的是一個轉折。

剩下的是在原地徘徊的自己。佐助搖搖頭,揮去這個可笑的想法。

下一秒,熟悉的聲音卻傳入他的耳裡,那是佐助最眷戀的聲音,喊著自己的名字。

「佐助—」這是所謂的命運嗎?他的想法居然實現了。佐助有些不可置信的回頭。

灰色針織長外套套在她的墨綠色襯衫跟米色短裙,包裹美腿的褲襪延伸到長靴,緋色過肩髮絲混著一些汗水,櫻喘著氣大喊佐助的名字。

「櫻?妳怎麼...」平靜止水的情感忽然翻起波瀾,表情掩飾不住喜悅。

櫻踱步向前,到他身旁。

「現在幾點了?」 

「十點二十分。」佐助愣了一下才回答,他完全沒料想到櫻的到來。

還有十分鐘。

「最近沒有聯絡對不起,但是今天我很想見你最後一面,可以嗎?」

當然可以,但為什麼說是最後一面?

 

他們坐在附近的橫椅,櫻的手上被塞了一罐熱牛奶,剛才看到那有些凍僵的小手,他就用這個理由讓她取暖。

「怎麼想到要來?」

「有些話想跟你說,當作是送別,要好好記住喔。」

她牽起一個溫柔的微笑,像是冬日照耀大地的太陽般曬暖人心。

「沒有什麼比健康還要緊的,一定要好好吃飯,尤其是蔬果類的食物,別因為我不在就搞壞身體。還有不要熬夜,對身體不好,好嗎?」

「不過其實也沒有甚麼好擔心的,學業也是,每次你都是第一名,所以我相信難不倒你。還有一定會有很多女生喜歡你,也一定有比我更好的人,找到了,如果喜歡的話,要好好珍惜那個女孩,別讓她傷心。」

離愁綿綿,她的聲音彷彿沒有一點猶豫,臉上漾著笑容,是那樣的美麗卻又隱含寂寞。

「我們可能不能在一起了,我希望你以後可以比現在還幸福。也許你接下來會遇到難過的事,不過你要好好跟家人溝通,跟我比起他們才是最重要的。」

看得出來,櫻在強忍著淚水,晶瑩懸掛在眼角,隨時都會落下。

「櫻,我哪裡都不要去,沒有妳我哪裡都不去。」

佐助皺著眉頭,表示出內心的不捨。將櫻擁入懷,緊緊的不放。

「不可以喔,怎麼比我還任性了呢。」

也許,他才是最任性的人吧。

輕推開懷抱,柔荑撫上他有些冰冷的頰,清澈的碧眸肯定的看著他。

「可以的話就忘記我,好嗎?」

顫抖的聲音聽得出她在抽噎,那燦爛的笑容仍然像太陽一樣溫暖曬著,在內心深處卻同時有著無盡的苦澀。

冬天的溫度與他們的心相襯,既寒酷又悲傷。

他怎麼可能忘了她。

不管發生甚麼事都絕對不會。佐助在心裡默默說著,像是在發誓一樣。

 櫻揩去淚水,可無奈又盈上眼眶,通紅的鼻頭及那些淚水跟強顏歡笑的表情令他心痛。

「佐助,要保重。我會想你的...。」

輕柔的吻落在他的額上。櫻再次被納入佐助懷裡,感受到他的體溫及心跳,伸出藕臂回抱他。

這句話化作最銳利的細針,深深扎進他的心。

她獨有的櫻花香味使他迷戀,笑容、哭臉還有生氣的臉跟害羞的時候,以上種種佐助都想永遠守護著。

 

外頭的雪,隨著時間如夢幻般的溶化於土壤中,宛如他們的戀情。

 

 

 「再見了...」

他知道她是在逞強;她也知道他其實很溫柔。

 

不過想放手也做不到。

 

 

「櫻,看著我。」他抬起俊臉,黑色的髮蓋住玄眸,但依舊吸引人心。

她也抬起小臉,還來不及反應,他灼熱的氣息就灌入自己的,距離瞬間變成零。

 

有人說,初吻是酸甜的味道。但其實還包含著淡淡的苦澀跟鹹味。

眼淚的味道,比大海還要鹹澀,順著臉流下,跟雪一樣消失。

 

緊緊相擁的兩人看起來很幸福,其實充滿不捨與沉重。

良久才放開她,佐助眼神帶著哀傷與愛戀離去了,如果剛才櫻有聽到的話,佐助的唇有動了幾下。

櫻愣在原地一會兒,才恍過神來,手裡握著剛才的玻璃瓶裝牛奶,溫度已經逐漸淡去。

難到他們也會像這樣慢慢變得冷淡嗎?

回到家後再也堅持不住,泫然淚下。

一味的倔強,回過頭才發現,原來她沒有一次堅強過。

到底是命運的必然,還是偶然讓他們相遇,又為什麼一切要結束?

櫻認為,自己跟佐助就是注定被上天玩弄的吧。

為什麼愛一個人也會心碎到這個地步呢?

她無助的抓著床單,任由淚頻頻滴落,在白皙的臉蛋留下淡紅的淚痕。

有時候分離,不完全是因為失去愛意,而是因為無法在一起。

 

 

那麼所謂的再見是會再次相見,還是再也看不見呢?

 

直到最後,佐助所說的話,仍然不知道有沒有傳達到櫻的耳裡甚至是心裡—

 

 

 

 

「再見是會再見面的,但更重要的是,再次見面時我仍然愛妳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柊 美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