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說初戀總是最美,是真的嗎。

從某天開始,我感覺自己的雙眼好像被嵌入了強力磁鐵,目光總是會被他這個磁場緊緊抓住,而我不知道為什麼是他。

也許這就是所謂的情竇初開吧。

那年我十二歲。小女孩喜歡一個人的理由都很單純,帥。

也許是他長得很好看,或是他的某個人格特質凸顯他的好,又或是他在某個領域表現特別突出,都會讓她覺得帥。 如果是大家都認同的帥,就更容易有這種想法了。

如果可以朝夕相處,那又是個很好的催化劑。

我從小理科就不太好,中年級因為待在放牛班,沒什麼讀書風氣,所以銜接高年級的時候,幾乎是一場悲劇,於是我就被送去補習班補數學。

那個男孩跟我同班,剛好也同個補習班。 他讀過資優數學,是個優秀的數理小天才,英文也不錯,五官說得上是俊俏,尤其那眼神裡明顯散發出一種高度自信,訴說自己很有本領,隨時等人來挑戰。

其實我一開始沒有特別關注他的外表,會被他吸引是因為他會我不會的東西,而且不只是會,是專精的程度,完美烘托出他骨子裡的傲氣,然後就注意到其實他長得滿帥的,就更心動了。

他數學真的很好,可是國語就不太好了。而我剛好擅長國語,所以有時候我也會反過來教他。 在他教我的時候,我打從心裡佩服他,我不會的東西他全都會;在我教他的時候,我又發現原來這個人也有不懂的東西,而我可以跟他分享,就覺得很有成就感。

可能是在這個互相交流的過程中,他那總是高傲卻又充滿迷人自信的模樣漸漸吸引了我。

或是,有一次看到他擔心生病的朋友,那個心裡著急卻又必須保持堅強的表情而心動。

或是,有一次他不小心把我惹哭,一邊說對不起,一邊輕輕摸我的頭髮安慰我,那個不知所措的可愛反差感。我也說不清。

但當時我跟他並沒有什麼心靈上的交集,明明每天有那麼多時間跟他相處,甚至寒暑假也經常會見面,卻幾乎都是聽老師或朋友說,才了解他是甚麼樣的人。

想對他示好卻不知道該怎麼做,一直弄巧成拙,甚至後來間接促成他跟別人在一起,我還很不甘願。 可能當時真的漫畫看太多,不小心把劇情代入現實了,以為自己那樣追求愛情會像女主角一樣美麗。就是所謂的中二病吧,雖然我那時候不過才國小六年級。

後來,剛好進入網路開始盛行的時代,當時知道他喜歡別人又不願放棄,也不想去破壞他跟別人交往,我就把這感情轉為暗戀,常常在部落格用動漫情節來隱喻自己的心情。

結果被套話發現以後,就被那個小女友帶頭排擠,還被一些原本以為很好的朋友出賣,甚至被他討厭,心裡從此留下了陰影,導致我後來在學校都不敢找他講話,這件事也影響我後來對感情的態度變得非常壓抑。

他最後因為別的事,跟當時的小女友以難看的分手收場了。但我還是不敢找他說話,就傳訊息。心態幼稚的我,說的常常是一些自以為深情感人的幹話,想感動他,不過聰明的他絲毫不為所動。

我只記得最後那段時光他好像被很多女孩喜歡,其中一個在偷偷跟他交往的期間還跑來問我,怎麼不跟他告白。反正很多鬧劇,但都跟我無關。

畢業以後,我跟他升上不同國中,我也像是被重灌程式的電腦一般,很快就忘了他,忘了為什麼喜歡他。

我對他的印象,可以說是一無所知,除了數理小天才、意氣風發的自信,還有那偶爾流露出的心思細膩,其他基本上都是我自己太浪漫的幻想。

事隔多年,我也沒有要對任何人秋後算賬,因為當時的我確實很幼稚,很無知,只想著我的喜歡不能被辜負、我要把全部的喜歡都給他,哪怕是用不明顯的方式。

卻沒考慮對方的想法,更不懂得保護自己。

真的要算起來,會遇到那些難過又氣憤的事,也是我自找的。

如果時間重來,知道這段初戀是那麼懵懂無知又荒唐,我應該會多花心思讀數學,少看一點漫畫吧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柊 美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